倒。影

一个普通人
-
-
-
-

继续走继续失去。

[壹]

窗外的雨刚好落下的时候 我熄灭了明晃晃的灯。房间瞬间从通透的明朗转而成了幽暗的漆黑 待片刻便可以隐约看见投射到窗户上的一丝光亮。

他们说这是眼睛的适应期。

从原本少说一句都忍不住 整天笑出眼泪的状态 变成一天都说不了几句话和面无表情的无奈 谁也不知道这段日子以来我的适应期熬得多疲惫。

总有些人 握紧你的手说着与你相见恨晚的话 却始终走不进心里。也有些人 见面只是微笑点头没有任何寒暄 你却知道他是那个赖在心里不会走的人。


[贰]

总想在时间的罅隙里翻出一两本纪念青春的相册。姣好的容貌 如花的笑靥 清爽的马尾 干净的校服以及白亮的布鞋。少年熠熠发光的指尖触碰着篮球 少女频频回首的目光追逐着梦想。

可偏偏 收到的信笺越来越少 直到现在寥寥无几的屈指可数。同样的 相册也变得空落起来 像没有分到糖果的委屈的孩子 尽是失落。


[叁]

往往很多时候 满满一肚子的话想跟你分享 兴高采烈地打开对话框 构思好要如何才能最简练地把事情说清楚 让你觉得我是漫不经心随意发的一句话。

然后再心急火燎地等你的回复 在等了几分钟后收到你的一句无所谓的回答时 好心情就像完全被浇灭了一样 再没有说下去的欲望。

我说 谁都想不起说你好的那天 可是说再见的那天始终历久弥新。

就如同在某一个同样落着微雨 温度恰好的清晨 你敲开我的窗子说声打扰 而我微微笑起来说着你好。


[肆]

与滂沱大雨相偎倚的此刻躲在黑夜中的我睁着双眼在与清醒对抗。屋外的夜灯昏黄着守护着长街。

不如你的春风十里 怨这夜太漫长的桥边芍药 以及垂垂独钓的一轮新月。

他们说百无聊赖的是我 欲说还休的是我 不懂愁滋味的依然是我。百口难辨 索性就通通只怪你的过分美丽吧。


[伍]

愿你一生有山可靠 有树可栖。

而我 一生何求。


评论(16)
热度(134)

© 倒。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