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。影

一个普通人
-
-
-
-

一篇荒芜存在的梦境和一段光芒闪耀的回忆

[DO]

按下快门 到影像呈现在自己的瞳孔的视网膜上经过中枢神经处理。需要1.6秒。

一块口香糖 五彩缤纷的色彩和甜蜜蜜的味道 颜色消失味道失散。需要7分钟。

地球转动了四十六亿年 所谓的末日没有到来 从此时开始距离毁灭。需要76亿年。

谁和谁在某个瞬间一脸茫然地擦肩而过 一直到互相说真心话。需要多久。


[RE]

空气饱和得好像被搅匀的鸡尾酒。一层天蓝色。一层湖蓝色。一层深蓝色。一层藏青色。一层墨蓝色。

淡蓝色百叶窗一片一片被自己撑开。光芒斑斑驳驳地从间隙中漏了出来。略微有些刺眼。从逼仄的眼眶里缓缓溢出。

说了一起而历久弥新的那天。就像一直怕会失去一样而犹豫不决不敢肯定。或许就是「墨菲定律」。越害怕发生的偏偏就会发生。


[MI]

487页右排第三个字。410页右排第三个字。524页右排第八个字。第352页右排第七个字。

新华字典双色本第10版。

海洋里的飞鱼低低地掠过海平面。天边湛蓝的云朵一股一股。从许久不路过的蓝铁锈站台边走过。阳光坠落。再一次相遇的时刻。我穿着蓝色的裙子。

他陪我唱了那首一直都让人动容的歌曲。感情需要人接班,接近换来期望,期望带来失望的恶性循环。不知为何隐隐的直觉就是知道那是说的什么。

回忆没有如自己以为的那样翻江倒海。而是静静微笑点头就跟从前一样。目光却一直留恋一般不肯走。再看看身边的你。就算我什么都不说你什么也没问。我知道你懂。

最后他说,一起看落日去吧。恐怕只有我懂真正的意思是什么。从来没有想过健忘一样的自己还会记得那么多细节。那篇所谓的童话关于他们的故事。依旧历历在目。

突然想起阿胡说的一句话:说了再见又赖着不走算哪门子事?

让上次犯的错反省出梦想。


[FA]

Love is a force of nature.

与生俱来。顺其自然。


[SO]

然后说了喜欢。然后说了谢谢你。然后说了对不起。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

那封信那幅画还被保存在一个锁起来的大箱子里。我也会幻想多少年以后。如果身边陪伴着的还是你。我就把那些故事的细节一点一点慢慢说给你听。

不论是不是时过境迁。片刻留下的所谓的那些回忆跟梦境除了好好珍藏起来。别无他法。

幸好就算这些都是过去的。现在的这个时分。我还拥有着一个你。看着你眉目流转。看着你如花笑靥。看着你誓言灿烂。

我知道。自己应该知足什么。

因为爱。真的是一种与生俱来的能力。


评论(13)
热度(115)

© 倒。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