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。影

一个普通人
-
-
-
-

给十八岁

[1]

点亮屏幕一抹夕阳渐下的暖红出现在视线中 看看日期恍惚间发现离以为遥远的十八岁也就快来临了。早就不用撕下一页页的日历来分辨时日 好像时间被握在手中 如丝丝缕缕的线一样扯不断。却又好像树和屋透过窗帘而进的光影一样在指尖轻轻跳着舞。

脚上套着妈妈编织的毛线袜子 一如继往不喜欢穿鞋的习惯保留至今 裹着厚实的被子在地板上踩来踩去 好像在扮演儿时最爱的公主。明天冰雪风霜的时候我也光着双脚 站在你翻山越岭的尽头 正当年少。


[2]

天微亮的时候走出家门 坐在车子里透着窗户往外看 天空如此深沉 路灯恍恍惚惚地亮着。沉默不言 好像清晨只适合寂静无声的氛围一样。

坐在教室里混沌不堪 抬起头瞥了一眼窗外 一种无与伦比的视觉体验席卷而来。远处地平线上是一片橙黄色 再往上是橘红色 接着一点点由绿转向蓝最上面还是属于黑夜的紫 而有光亮的另一边依然是漆黑。

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形容那种一下子击中内心的欣喜。只知道张大嘴巴静静看着。想着之前怎么没有注意到就轻易丢失的风景 一如还没有注意到就已失散的感情。 不过幸好 有离开的也有到来的。不多不少 刚刚好。


[3]

吃一颗大大的苹果 拦腰切开的苹果出现了小小的五角星 带着欣喜在心里的湖里掷下一枚小石子 然后荡起圈圈涟漪。捂着脸颊细细回想这一年有没有什么大的变化或收获 才发现是的的确确想不起来。

有时候觉得写文字真是一种奢侈 花大把大把的时间边听歌边码字 回忆于回忆里的故事 追着风筝追着纸飞机一步一步朝着现在飞奔而来。


[4]

坐在目的地是家的车上 窗外一盏一盏的路灯照着眼睛 拉着长长的影子。和费费分享着耳机任着歌曲随机播放 恰如其分的心情恰到好处的氛围 感觉一切都有了新的改变一样。

说不完的话与弯成月牙一样笑着的眼睛 月亮格外的明亮却也清冷着。

好像忘了前几天还和她在深夜抱头痛哭的片刻 不被人理解与害怕被抛弃的心情在那晚展露无遗。希望长久的陪伴 想要不带怀疑的感情 一直真心待的人也如自己一样真心是再好不过了。

想象着会变成怎样的大人 想象着明年的现在身处何方 身边是否会多更多的陪伴。总会拥有想要的生活吧 也总会有如愿的时候吧。


[5]

请你在春天到来的时候轻轻歌唱 唱一首关于冬天的歌谣 漫漫长长。


那么 睁开眼睛吹灭蜡烛吧

十八岁快乐啊丁小台:-)

评论(24)
热度(56)

© 倒。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